close

繼續來趕跨年的遊記吧!!!(再不寫今年都要過了!!!)

續上一篇的話題,血拚完回民宿放戰利品在稍作休息之後,我又接著出門了!!!

接下來的重點是在日本元旦必做的事情「初詣」

難波神社 初詣  

在新年的一年第一次前往神社參拜就叫做初詣,這也是日本人們在新年必做的事情之一!

這次我來到位於民宿附近的「難波神社」

難波神社又跟難波八坂神社不一樣喔!!!雖然名子很像,但是是完全不一樣的神社

難波神社 初詣  

因為是「羊年」所以在神社外面掛滿著很多可愛的羊繪馬

難波神社 初詣  

難波神社的鳥居是石柱的!!!往裡面走的人潮不少!!!

難波神社 初詣  

走到正門發現人超多的!!!

難波神社 初詣  

參拜的正殿,排隊的人潮不少

難波神社 初詣  

但是我們需要先來御洗手一下,這是對神明的尊敬喔!

難波神社 初詣  

開始排隊,我已經選擇人比較少的下午來了,但是意外的人還是很多

難波神社 初詣  

排隊的速度意外的快,快到我的時候其實超緊張

因為是外國人又是第一次參加初詣,搞不清楚該怎麼參拜才好...

所以在快到自己的時候請一定看一下前面的人是怎麼做的喔!!!

(而且日本人參拜的速度之快...看得我都有壓力了QAQ...)

難波神社 初詣  

參拜完之後不免俗的要抽支籤

意外的得到大吉(心情超好!!!!!)

難波神社 初詣  

綁籤

請神明記得要將好運帶給我喔!!!(笑)

難波神社 初詣  

另一項觀光客必做的就是「寫繪馬」

難波神社 初詣  

內容我就不揭曉啦!!!

不過很多人會問到底是寫日文好還是寫中文好...只能說隨意啦!

畢竟不會寫日文的旅人也很多啊~總不能讓大家都一定要會日文才能寫吧!!!

心意有到就好~

繪馬也是掛在這邊,希望神明會記得要幫我一起努力達成我的願望喔(笑)

難波神社 初詣  

就在我要離開神社的時候,突然天空開始飄起雪了!!!

新年的第一場雪!!!真的很幸運>///<

難波神社 初詣  

我很努力拍了,不過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希望大家可以看得出來!!!

難波神社 初詣  

離開神社之後走回商店街,雪真的是越下越大了呢!!!

身為沒看過雪的阿俗,只能說看到雪好興奮好興奮!!!

但5秒後只會罵...天啊!好冷>"<

下雪非常的凍,大家如果有碰到一定要注意手腳跟臉的保暖喔!!!

最後,在神社跨年也是不錯的選擇!

大家也可參考看看!!!很多日本人也會在神社跨年之後接著初詣!

所以這時間會熱鬧,不過相對的人也會非常多...

要去的旅人們都可以參考看看 :)

 

 

 

難波神社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博労町4丁目1番3号

arrow
arrow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